投资回报率——你真的了解投资回报率吗?也许大部分人看到这个标题都会去不明所以,但是在这个“知根知底说自己是大神”的时代,你永远分不清哪个是小白,哪个是大神。其实,无论你作为电商在工作中扮演什么角色,请认真回答以下四个问题。
1.你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吗?
2.投资回报率的终极公式是什么,清楚吗?
3.你了解影响投资回报率的因素吗?
4.你知道什么是流量价值吗?
如果以上四点你都清楚,恭喜你。就算你不是大神,也一定是个好司机。那么,你可以忽略这篇文章。如果你不知道甚至没听说过,那么我建议你静下心来研究一下我接下来写的东西,对你绝对有好处。
好了,言归正传。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那里吗?
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恭喜roi是投入产出比吗你,你答对了。是“ROI”。相信接触电商运营过直通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所以,既然是核心点,你对这个核心点够清楚吗?够明白吗?够透明吗?接下来,我们来解剖ROI!
2. 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
我们都知道ROI=销售额/费用的公式。但是很少有人知道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
按照ROI=销售额/roi是什么意思费用的公式拆分roi电商是什么意思:
销售额=UV*转化率*单价
成本=CPC*UV
那么ROI=UV*转化率*每笔单价/CPC*UV ROI=转化率*每笔单价/CPC,可以得出,
直通车终极公式:ROI=转化率*单价/CPC。
3. 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
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影响ROI的因素只有三个:转化率、笔单价和CPC。与“UV”、“点击率”等无关。(以防喷子们抓住这一点不放,我来解释一下:UV和CTR很重要,在公式里根本影响不了ROI,但是间接相关性还是很大的。第一次发帖就上首页,很荣幸。人们喜欢咬文嚼字段死磕而不是阅读文章的应有价值。)。至于如何提高转化率,提高笔的单价,降低CPC,就不电商大脑在这里讨论的范围了。电商运营怎么自学我写的更倾向于“道”。看过《明道》之后,你会知道如何“做ROI好手术”。
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
你间roi指标是什么意思接或直接听说过流量价值,但你还是不知道什么是流电商运营量价值。也许你知道公式,可惜你不知道怎么用。流量价值,顾名思义,就是流电商具体是做什么的量能带来多少价值。通俗地说就是“每个UV能给你带来多少钱”。如果你还不明白这一点,那么我建电商大脑议你转行!
那么流量价值应该如何计算呢?
价值=销售额/紫外线
比如销量150元,UV 100,那么流量值就是150/100=1.5。可以理解为“一个UV能给你带来1.roi是什么意思5元”。可以这么理解,但不绝对。
其实流量价值还有另外一个公式。
价值=转换率*单价
熟悉吗?是的,它也用roi是投入产出比吗于最终投资回报率公式。将流量价值的公式插入ROI电商平台的终极公式,结果是:ROI=电商大脑转化率*单价/CPCROI=流量价值/CPC。
而这个(ROI电商=流量价值/CPC)公式,我定义为“终止公式”。
根据“终止公式”,真正影响ROI的其实只有两个:“流量价值”和“CPC”。
是不是很神奇?
你了解ROI,看透直通车了吗?
如果你ROI的店铺比较稳定,从“端配方”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哪些宝贝适合开,哪些不适合开。立即对你店里的宝贝进行诊roi计算公式断,根据“流量值=销售额/U电商平台怎么加入V”计算出宝贝的流量值。流电商运营怎么自学量值高的,自然适合开车。如果你的店铺是新型店铺,会创造宝贵的流量价值。如何“创造电商培训”它,不在这里讨论范围。如果我的时间允许,能力更有着落,我会写一篇关于我对“外科”的理解的文章。
好吧!对我ROI来说就是这样。roic到底是不是干货?有多干?自己掂量掂量就好了!我觉得不管是运营电商运营还是推广。你首先要明白关键点,逻辑关系。只有这样,你才会清楚地知道你应该roic如何学习和优化。少喷,多听,多做。最后,送我爱学习的伙伴四个字:“明道,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