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解锁VIP可享全站免费下载 零基础搭建绿幕直播间卖货赚钱 闪豚AI训练★批量生成原创好文章 本广告位待租本广告位待租待租
点击解锁VIP可享全站免费下载 零基础搭建绿幕直播间卖货赚钱 高质量SEO原创文章生成☆过AI检测 本广告位待租本广告位待租待租
点击解锁VIP可享全站免费下载 零基础搭建绿幕直播间卖货赚钱 NLP原创SEO文章AI自动生成教学 本广告位待租本广告位待租待租

温馨提示:需广告位请联系广告商务经理

SaaS运营:最有效的六大KPI管理

销售漏斗分析是每一家SaaS公司成功的关键,很多公司克服了创业初期的种种困难,却因为经营问题而再败江东,究其根本,没有管理好销售漏...

销售漏斗分析是每个SaaS公司成功的关键。很多公司在创业初期都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却因为运营问题再次被江东打败。本质上,没有管理好销售漏斗是大多数公司受困的地方。

对于SaaS(或所有)公司来说,有太多的关键绩效指标需要计算。如何确定最重要的指标,跟进工作的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重要指标

月度重复收入: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 (MRR)

这是衡量SaaS公司更新是否健康的主要指标。MRR不包括一次性收入,所以如果一家公司的服务是一次性下载收费,而不是每月续费,那么MRR对这家公司的参考价值不大。

月重复收入也可以用来衡量客户留存率和客户流失率。销售漏斗管理的本质在于如何持续增加月稳定收入,带来新客户。如果不解决老客户流失的问题,新客户的增长会面临更大的问题。这时候首先要找出老客户流失的原因,做好MRR指标,然后再想办法争取新客户。

客户终身价值:Customer L六大板块ifesaas产品是什么意思啊time Value (CLV)

终身客户价值用来衡量每个客户给公司带来的总利润。saas行业是什么CLV很重要,因为kpi考核是啥意思这个指标是许多领域决策的有效数字的定义先决条件。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客户的CLV是500元人民币,但是客户的获取成本是600元人民币,——元人民币,从广告到获得销售线索,运营模式再转化为创收客户——saas怎么读这是一笔亏本的生意。

在确定客户获取成本时,CLV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

计算CLV的方法是首先计算每个账户的平均收入ARPAsaas产品是什么意思啊、毛利润和每个客户的流失率。

具体公式见下图:

客户获得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CAC)

对于几六大联合国语言乎所有的公司来说,获得新运营总监客户的成本远远高于维护老客户的成本,这就是MRR如此重要的原因。对于SaaS公司来说,除了广告费用、产品演示资料、软件授权等成本,获得新客户只是开始,这也是客户获取成本如此重要的原因。这一指标将所有成本结合在一起,从而使衡量变得简单。

CAC的作用是给市场部一个原则性的指导,从而探索不同渠道和流程的有效性。比如一个公司能承受的CAC六大纪律是50元,那么市场部六大顽瘴痼疾是指什么就可以在这个范围内测试哪个渠运营模式道的流量质量更好,性价比更好,避免有效浪费。

如果相关关键词在Google中每次点击竞价2元,转化率按3%计算,100个访客的成本是2*100=200,每个客户的获取成本是67元,那么这个CAC就超预算了。此外,CAC可以在计算毛利润,时提供一个基础,以便更好地衡量CLV。当然,需要区分实际产生的CAC和可负担的CAC之间的关系。

CAC的计算比较简单。单个客户的获取成本是一定时期内获取新客户的成本除以该时期内获取的新客户数量。

资料来源:Profitwell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s

销售漏斗有效实名认证大全管理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转化率,不仅包括流量对付费客户的总转化率,还包括销售漏斗的每一小步的转化率。跟踪每一步的转化率,可以更直接的找到可以改进的环节,从而取得更大的效果。

销售线索和机会总数

如果没有足够的销售线索,上述指标都没有意义。Hubspot的一项调查显示,每月销售机会少于50次的saas系统是什么公司无法达到销售目标的可能性是其他公司的三倍。

如下图所示:

"aligncenter" src="https://image.yymiao.cn/wp-content/uploads/2018/10/ILcwHLyYfzgxsMdFJlds.gif" alt="SaaS运营:最有效的六大KPI管理" width="553六大营养素"六大古都 height="393" data-action="zoom">

客户流失:Churn

如果没有衡量客户流运营工资一般多少失率,CLV和MRR都白谈。准运营是什么工作确的衡量客户流失率和收入流失率都很重要,客户流失率指在某个特定时间内丢失的客六大茶类户数量,或者是有多少客户没有续订;收入流失等于损失掉的每个月saas销售工作内容是什么的重复收入。

如何发现问题所在?

在优化销售漏斗之前kpi是什么意思,需要先做个全面检查,找出最KPI大的问题在哪,这通常是最难的一步。比如说:你发现从步骤C有效数字的定义到步骤D的转化率比预想的要低很多,会首先想是步骤六大纪律C出问题有效真香了,也许是你向客户传递的信息不够有说服力。

虽然大多数时候是这样的,但是也有少数时候,问题是出现在销售漏斗之外。比如说:也许软件在这一步设计不够明了,导致很多客户不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预期的转化率可能一直实有效数字的保留规则现不了。

有时候,不反复测验,漏斗内部的问题很难界定,SaaS的漏斗优化是一个kpi是什么意思永无止境的工程。

以下问题对于找到优化点会有帮助:

  • 每一步的saas产品是什么意思啊转化率是多少?行业水平是多少?需要指出的是,行业水平的参考意义是有限的,saas什么意思六大顽瘴痼疾是指什么为每个公司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 真实客运营是做什么的户的反馈怎样?客户通常会问什六大纪律么问题?客户的真实反馈是最重要的衡量工具,是不是每个人都抱怨过销售过程太过复杂?客户运营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提问的问题是不是应该在销售漏斗早些阶段就回答清楚了?这些实际出现的问题对于诊断问题所在的参考意义非常大。
  • 目标客户群是否正确?六大古都低转化率未必来源于销售漏saas什么意思斗的问题,也有可能是面向的潜在客户群kpi通俗意思体与实际可能的购买者并不吻合。换句话说,如果你卖农场用具,但是浏览网站的大多数却是股票代理人,那么转化六大茶类率肯定不会理想。所以很多时候问题并不一定出现在销售漏斗中,而是在其他营销环节中。

有时候对销售漏斗的审查需要一些猜测,因为几乎没法准确的知道每个环节到底有什么问题。利用手上的数据进行A/B测试,能够为做六大纪律决定提供一些客观依据。

1. 根据具体的用户画像优化

有效真香上面提到的,吸引正确的潜在用户群至关运营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重要。如果你为一个客户群量身打造了一套营销方案,而实际吸引的流量却来自另一个客户群,那肯定很难获得成功。

所有SaaS公司应该专注于如何吸引正确的目标客户群,而销售漏saas什么意思斗应该为这一群体定制。看看产生的销售线索,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潜在客户,这首先取决于流量来源和营销策略,如果客户有效沟通群不对,一切努力都会白费。

我们来看一个真实案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例,Jerry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创立者,他的销售漏斗有很多流量,saas是什么的简称但是转化六大联合国语言却非常差。有效数字他对网站进行了优运营捕手化,重新设计有效数字的运算规则了广告,努力优化营销的各个渠道,有效数字的运算规则但是仍然收效甚微。

后来,Jerr有效真香y又从销售渠道外找方法,比如:kpi绩效考核缩短了免费试六大顽瘴痼疾是指什么用时间,并且在注册的时候加上了信用卡信息。可以想象,这非但没有帮助,反而使状况变得更糟。

这一切努力都没有效果之后,Jerry开始寻求第三方帮助。增长战略专家(这名字听起来牛的样子)建议从建立用户画像开始——什么样的客户会立马从软件中获益,六大茶类他们同时讨论了哪类用户是不会付费的。

通过这一步,Jerry意识到需要调整运营助理潜在客户来源运营模式。结果是,转化率也相继提升到了理想的水平。

2. 通过问卷调查来收集六大顽瘴痼疾是指什么反馈

如果你觉得你找到了正确的客户群体,但是仍然没有能够得到理kpi绩效考核想的结果,调查一下现有的访客和客户会非常有启发性。试着向他们发一份问卷,看看他们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再想想你怎么做可以满足这些需求。也可以对不同的客户细分群体进行问卷调查,看看如何为他们量身定做不同的产品/服务。

比如说:如果你调查一下那些用过你的软件之六大写后一段saas智能营销云平台时间就再也没有登录的客户,就能够明白他们觉得你的产品或者营销方法的短板在哪里。

做问卷同样是门艺术。既可以通过问一些开放性问题来获得有见地的答案,也可以问一些直接的问题还获得具体的意见,来自客户的真实意见永远是最值得参考的有效市场假说数据。问卷之后一定要仔细分析数据,正确解读,才能给销售漏斗优化提供有价值的指导。

3. 专注于解决具体的问题和客户痛点

很多软件公司的错误都会在于试图解决每个人的每个问题,成为这样一个万能解药当然kpi是啥厉害,saas销售工作内容是什么但是几乎不可能,想想对六大强酸客户来说最最头疼的问题是什么。找到这个之后,集中向客户展示你的产品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即使你的产品能够解决的问题远远多于这个点,但是那是客户在以后可以慢慢了解的信息,只有正中痛点才会让客户意识到你的产品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很多公司会试图罗列出自己所有的特征,但是客户不会列出自己所面临的问题,然后去寻找一家可以解决这一切的公司。与之相反,客户会带着自己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如果这一运营助理的工作内容方案能把其他问题顺带解决kpi考核是啥意思了,那是意外之喜。

以此作为优化销售漏斗的指导原则,过程会变简有效真香by酌青栀有效数字的运算规则很多。

常犯的错有效

在审查和优化销售漏斗的过程中,有两个SaaS公司常见的错误。

1. 内容冗长,步骤太多

太多的内容会让客户无所适六大从,是否运营总监提供了太多选择?

比如:新开的餐馆,经常会创建一个巨型菜单,反而让消费者不知道该怎么点餐。如果是这样,客户很少会有效推荐这个餐厅给朋友。

SaaS公司运营也一样,提供太多选项,客户就不知道该选什么,从而选择转身离开SaaS

当然,不需要为了精简而把某些重要特征去除。有效真香努力甄别哪些地方问了太多信息,然后去简化。围绕着解决客户痛点的问题运营,把所有不相关的信息都剪掉,转化运营工资一般多少率一定会提升。

2. 忽略了丢失的销售线索

如果一个潜在客户突然不再活跃了,接下来怎么办?

SaaS公司中很大一部分会把这些销售线索归为“丢失”,然后再无问津。这些流量可是千辛万苦获得的啊!

利用二次营销(remarketing)或者跟进邮件来激活这些销售线索吧。二次营销会对那些曾经访问过你的网站但是又离开的客户进行跟进运营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在kpi通俗意思他们拜访的其他网站上再次展示量身定做的广告。

Source:PCG

很多时候客户没有下单也许只是时机运营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不对,他们可能在等着预算被批准,或者他们在做购买前的调查。无论如何,他们没在kpi考核三大指标第一次购买,不意味着他们运营助理永远不会购买,把这类客户归为“丢失线索”相当于白saas产品是什么意思啊白扔钱。

总结

审查和优化SaaS的销售漏斗是一件很难的工作,每一步都有可能存在问题,要诊断出问题又必须依赖于严格的A/B测试。但是,数据和客户反馈可以为诊断缩小范围。

对SaasS公司来说,绝saas怎么读大多数情况下,最好的优化就是简化。找到客户kpi考核痛点,明了的陈述自己的产品如何解决这个痛点,不要试图提供万能方案。如果受众群体跨六大古都度很大,不妨试试将客户细分,从而提六大供细分的解决方案。

六大写后,销售漏斗的优化是个持续进行的过程。如果你从没有这样做过,可以从收集的客户反馈和数据分析入手。假以时日,销售系统的优化会带来更高的转化率,更健康的销售过程管理,更高的收入,从而将公司带到快速增长的轨道。

免责说明

本站资源大多来自网络,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提交工单反馈(点击进入提交工单) 或给邮箱发送邮件laakan@126.com 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删除。站内资源为网友个人学习或测试研究使用,未经原版权作者许可,禁止用于任何商业途径!请在下载24小时内删除!

给TA打赏
共{{data.count}}人
人已打赏
!
也想出现在这里? 联系我们
广告信息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